最近因公投案爭議,讓中選會曝光量激增,只是,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在備詢時說出「非常痛心,沒有辦法只好通過」等語,也讓不少人質疑他身為主委的公正性在哪裡,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就指出,中選會主要業務是選舉,選舉就是必須公正,現在公正性遭到質疑,「以後人家都不聽你的」,選舉一但有爭議,問題就大了。由於反空污公投案的「死人連署」爭議,讓中選會可以說是與國民黨槓上,一邊是指控連署違法稱要提出告訴,另一邊則是指控提出的數據不符事實、不要亂誣賴,而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更是為「死人連署」一事淚灑國會,表示:「非常痛心,因為沒有辦法,法律沒賦予我們這樣的權限,所以委員只好通過,我個人是非常難過。」而這番言論讓不少人覺得他似乎非常不想讓反空污公投通過,但「不得不」通過,批評他非常帶有立場且有失身為中選會主委的身份,資深媒體人趙少康4日在《少康戰情室》節目上更直指,中選會更重要且主要的業務是在辦選舉,還要擔任選舉監察員的角色,選舉監察員在候選人發表政見或辯論時,可直接糾舉違規行為,對候選人來說「如果他公正,我聽他的,他不公正,我就去你的蛋,我幹嘛要聽你的!」所以如果中選會主委都被人質疑其公正性,那底下選監委都被懷疑不公正,「人家都不聽你的,就天下大亂了!」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更憂心指出,中選會為了一個公投就這樣喪失自己的公信力,萬一年底選舉有爭議的話,中選會在處理時恐無法讓人信服,問題就大了!更多 TVBS 報導「殺的不是柯文哲!」 醫生嘆:殺的是等救命的病患 侯友宜競總染黑?前竹聯幫大老掛名顧問 侯:誰幫都謝謝 韓國瑜當DJ唱RAP 自我解嘲「我黑道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esmmnb6572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